#回到高屏溪口 我又回到了高屏溪口。 經歷了前兩日的大風、大雨與大浪,這裡一度成為新聞的焦點。今天午後,天氣轉晴,我特地來到市境之南,只為看看那棵熟悉的樹——那棵陪伴溪口風雨的老朋友。它依舊屹立不搖,反而在風災洗禮後,姿態更加挺拔,葉影更顯生機。 遠處的小琉球在深藍的海面上靜靜浮現,如一抹沉穩的藍;近處的高屏溪水則依舊濁黃奔流,海與河兩色分明,形成強烈而動人的對比。風停了,浪息了,天地間恢復了久違的寧靜。 岸邊只有兩個散步的人與一位來看海的村民。與他們閒聊幾句,才知原來是鄰居。可惜我少小離家,如今偶而歸來,對人對景都有些陌生;倒是他們仍記得我家的模樣。 看著熟悉的風景,我心中湧起一股說不出的感動。颱風雖曾肆虐,卻沒有奪走這片土地的堅韌與溫柔。此刻的高屏溪口,靜謐如詩,像一個溫柔的懷抱,療癒著每一個歸鄉人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