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24種下梅枝的星蘋果
#把星蘋果種回記憶裡
10月24日,在我們兄弟姊妹一起完成田裡遮雨棚的這一天,我也把那棵「星蘋果」移植到這裡。
這棵星蘋果,是三年前朋友送給梅枝的一株小苗,這些日子一直種在高雄家門前的盆栽裡。三年間,它枝葉雖然漸漸茂盛,卻因盆土有限始終長不大。趁著這次整理老家田園的時機,我決定讓它回到土地的懷抱。
把它種在父母留下的這塊田裡,也像是一種記念,記念我們一路走來的日子、記念家人的常相聚、記念那份仍延續在土地裡的情感。
願它在這裡生根、長大、開花、結果。而我們,也能常回來看看它。





留言
張貼留言